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高层窗外搭建花架 住户担心有安全隐患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13 09:22:10

繁景花园红梅阁不少住户在窗口搭建花架(红圈标注)。见习记者 崔引 摄

  市民周先生来电:繁景花园小区内有高层业主在窗户外搭建花架,上面放有花盆等物品,之前有物品从高空跌落,对路边行人造成安全隐患。

  见习记者 乐冬妍 核实报道:记者在繁景花园小区红梅阁看到,该楼七楼和九楼都装有铝合金材质的花架。

  楼下一美发店老板应女士说,以前一刮大风,就有东西从上面飞下来,非常危险。

  居民周先生说,该小区建设有10多年了,外墙有些陈旧,装在外墙的玻璃都会突然掉下来,那些铝合金花架也很可能成为威胁路边行人的安全。

  对此,小区物业管理处王主管表示,小高层确实不可安装类似的花架,一般发现后他们都会劝阻并发停工通知,但也会有小部分业主没有制止住。江北区城管执法三中队工作人员指出,业主擅自搭建的花架属违章建筑,他们会实地查处。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