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网友说事
80后街拍团队走红网络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13 09:26:35

英伦风尚

摩托骑士

潮流教父

外国情侣

  “矿井俱乐部”的理想是让街拍潮流引领宁波时尚

  本报今起推出时尚街拍活动欢迎通过商报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dnsb推送或加盟QQ群

  街拍源于欧美,最早是因时尚杂志的需求,用相机捕捉街上的时尚元素,传递来自民间的流行信息,于是所谓“街头秀”应运而生。如今,“街拍”活动逐步成为国内年轻人一项新的街头文化活动。在宁波,也有这样一群怀着时尚梦想的年轻人,他们的理想是通过街拍,来引导宁波的时尚潮流,打造本土的时尚品牌。

  80后美女辞职专门去街拍

  市民逐渐接受街拍行为今年街拍从春节开始

  这群80后的年轻人都毕业于高校的艺术专业,对时尚有着敏感的触觉和独到的见解。他们通过网络和朋友圈子互相熟识,并开始了共同的行动。目前,这个街拍团体的核心成员大概有6个人,其中的中坚成员是出生于1987年的伊晴,朋友们都习惯叫她——“美妞”。

  “美妞”2007年毕业于宁波某高校的平面设计系。在经历了3年多朝九晚五的白领生活之后,她觉得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于是辞职和几个朋友一起开了一个工作室,从事自己喜欢的设计工作。2010年,她和朋友在大街上看着那些打扮时尚的潮流男女,萌发了搞一个有水准的宁波街头街拍的想法,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他们还给自己的小团队起了一个名字“矿井俱乐部”。

  市民逐渐接受街拍行为

  “刚开始街拍时,大多数人看到我们拿着相机对准他们,有一种天然的反感情绪,有的甚至要和我们理论。”说起街拍的艰辛,“美妞”显得有点无奈。后来,有些人开始对他们的行为表示理解,主动充当了他们的街拍模特。

  “美妞”说,其实,街拍的目标选择也是有讲究的。一般来说打扮时尚的女孩子比较容易沟通。女性的摄影师相对更容易得到路人的配合。他们在拍完照片后,会主动给被拍摄对象一张印有联络方式的小名片,方便对方通过网络索取自己的街拍照片。

  “最兴奋的一次是去年9月的一个傍晚,在天一广场附近拍到了号称‘宁波潮流教父’的宁力,其实他的大名早就听说了,但是在大街上拍到还是第一次,没想到宁波还有这样的潮人!”说起当时的情形,“美妞”仍显得很兴奋。

  今年街拍从春节开始

  “美妞”说,网络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他们通过网络召集同道中人,通过网络发布和分享照片,现在他们这个街拍小团队在“人人网”和“豆瓣网”上都有了不少的粉丝。“宁波潮人最集中的是天一广场附近,其中街拍最容易成功的就是酷购边上的那一条街。”“美妞”说,去年他们的街拍活动从6月份一直持续到10月份,今年的街拍从春节就开始了。“通过我们的街拍活动,更多的网友了解了宁波这个城市,很多人想亲自来看看。还有不少人通过网络告诉我们,他们将组团来天一广场看看这些潮人出没的地方。”“美妞”说,宁波有不少本土的服装品牌,他们街拍的潮人也多是宁波本地人。这样,有助于提高宁波的地方时尚认知度。

  让宁波人生活得更时尚

  “美妞”告诉记者,她去过不少国内大城市,也去过国外,相对而言,宁波的时尚气息还不够浓厚。“时尚潮流都是从模仿开始的,很多年轻人看到一些好玩的时尚的东西,自己就会去模仿。我们的任务就是在大街上捕捉他们的状态和大家分享。”“美妞”说,“我们想通过这样的一种形式引导和推动宁波本土的潮流文化,让宁波人生活得更时尚。”

  想创立本土时尚品牌

  “美妞”是一个安静的女孩子,但是说起自己的理想却显得很有想法。“美妞”说街拍过程中遇到很多外国朋友,他们都觉得宁波是一座很友好而充满人情味的城市,有人还把街拍照片分享到facebook等社交网站,让宁波享受了和米兰、巴黎这样时尚都市同等的待遇。“美妞”说,自己和朋友们每天在大街上寻找这个城市的时尚元素,然后和大家分享,其实他们的目标远不止此。“我们想通过街拍这个平台来扩大宁波这个城市的影响,最终能创立本土的时尚品牌。”

  本报今起推出

  “时尚街拍”活动

  为了给街拍者一个更好的展示平台,本报今起开设“时尚街拍”栏目。不管你是什么性别,不管你年纪大小,不管你来自哪里,这里都可能成为你的展示舞台。如果你有好的衣服搭配,如果你有好的穿衣心得,如果你知道哪里能淘到好看的衣服都可以告诉我们,然后通过这个平台和广大读者分享。我们将和宁波专业的时尚街拍团队“矿井俱乐部”合作,也许走在大街上的你就会成为报纸上的时尚达人。如果你拍到了宁波的潮流,也可以通过我们的平台与读者共享。

  我们会将时尚的街拍照片在东南商报的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dnsb上与广大网友分享,欢迎大家转发和评论。你也可以发邮件到dnsbnb@qq.com进行自我推荐。也可加盟商报微博拍宁波QQ群85418320和宁波矿井俱乐部QQ群32884338进行交流。

  我们期待你的参与,我们希望这个春天会因为你的参与而让这个城市变得更加时尚,更加美丽。

  记者 毛雷君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