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全面淘汰落后变压器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3 09:52:54

  中国宁波网讯 把253台S7型落后变压器全部更换成S11新型变压器,这是北仑推进节能减排的又一记“重拳”。日前,该区在全市率先完成落后变压器淘汰工作,由此每年可节电150万千瓦时,相当于750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从去年8月起,北仑区率先启动淘汰老旧变压器工作。经排摸,该区境内的老旧变压器均在2003年之前投用,与现在较为先进的S11型变压器相比,S7型变压器空载损耗要高出63%,负载损耗高出38%,其噪音控制和安全性能也已经不适应当前的生产生活需求。

  更换变压器,企业不但要停产,还要掏钱。为此,该区政府与有关乡镇街道签订了责任书,并采取公用变压器全额补助、企业变压器部分补助的办法。

  罗涟浩 陈未鸣 李孟龙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