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小学周边小店出售"枪支弹药"和"果冻食品"玩具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3 09:55:45

  中国宁波网讯 4月12日,奉化市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在奉化西坞小学周边查获10多把仿真手枪和几千发“子弹”,涉案人夏某已被立案调查。

  当日上午,奉化工商分局接到学生家长举报,反映西坞小学周边有人经营“枪支弹药”以及类似于“果冻食品”的玩具,对小学生的人身安全存在隐患。执法人员在一家商店里看到,摊位上整齐地摆放着各类“武器”“弹药”,有仿真冲锋枪、手枪和左轮手枪,还配有各式塑料子弹。执法人员拿起一把仿真手枪,站在4米开外射击一张白纸,结果白纸被打得千疮百孔。小店里还摆放着与“果冻食品”相类似的透明玩具泥,从外表上看与果冻食品没有任何差别。据现场一位知情人士介绍,这种透明玩具泥的成分是化学制品,小孩子不慎服用将危及生命。

  经查,这家小店未经有关部门批准,“枪支弹药”和“果冻食品”均属“三无”商品。执法人员当场依法查扣了10多把仿真枪支及40多个透明玩具泥。

  目前,奉化工商分局依法对店主夏某进行立案调查。

  通讯员谢长彪 王建春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