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流浪汉在公交车上晕倒 乘客司机热心帮助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13 10:04:22

  尽管肚子饿得不行,但一名流浪汉还是将身上仅剩的2元钱,投进了投币箱。昨天,10路公交车司机谢明海对记者说起此事时,仍深有感触。

  当时,谢师傅驾车刚驶过兴宁桥东站点,后车厢就有乘客叫了起来:有人发病了。谢师傅挤到后面一看,一名30多岁的男子歪坐在地上,处于昏迷状态。

  “看样子要送医院去,乘客们有急事的先下车。”谢师傅向乘客们解释。没有下车的乘客也围在一边,照看着昏迷男子。

  没几分钟里,昏迷的男子慢慢醒了过来。一名乘客见他喊“渴”,递了一瓶冰红茶过去。谢师傅把他扶到座位上,喂他喝了几口。

  慢慢恢复过来的男子这才说起,他是安徽人,一直在宁波街头流浪,捡拾废品卖钱为生。他当天从火车东站上车,要去南站那边的救助站,但身上只有2元钱,只够坐公交车,所以就一直饿着,没想到在车上饿晕了。

  看看该男子没事,谢师傅就开车到了南站。送他下车前,谢师傅拿了20元钱给他,叮嘱他“吃点东西”。

  宁波晚报记者马涛 通讯员蒲小波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