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热心市民给云南地震灾区学生捐蚊帐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13 10:04:22

  捐赠蚊帐后续

  中国宁波网讯 9日,本报报道了云南地震灾区万余名学生因缺少蚊帐,遭蚊子叮咬一事。这两天,不断有读者给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打来电话,询问捐赠蚊帐的途径。

  3天里,有十余名市民给本报来电。奉化市区金钟路居民毛女士第一个打进本报热线,她说,看到报纸,想到家中正好还有11顶亲友们用过,但还比较新的双人蚊帐,想送给云南地震灾区的学生们。家住海曙区文化路的董女士对学生的处境心疼不已,她说这些孩子不容易,一定要帮助他们。她自己出资500元购买蚊帐,打算寄往云南。她的同事也出资1000元,参与到她的行动中。

  经记者联系,共青团云南省盈江县委(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永胜路花园巷4号)、盈江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物资接收组(指挥部捐赠电话:15368682577)、盈江公益组织联合站(咨询电话0692-8107968)都表示可以接收宁波市民捐赠的蚊帐,并负责分发给灾区学生。市民在寄送蚊帐时,需在邮件上注明“捐赠给盈江地震灾区学生”,当地的邮编是679300。

  市民如不便寄送,也可以选择网购蚊帐,这样只需网上拍下,填写对方地址,即可送达灾区。不过这个方法需要询问灾区收件人,确认对方已经收到货后,再进行网上付款。

  宁波晚报记者 张全录 见习记者 邵隽隽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