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萧王庙:从“招商引资”到“挑商选资”
稿源: 奉化日报  | 2011-04-13 11:10:09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揭绍云 通讯员 张忻然 竺卓橹)日前,萧王庙街道与宁波奉金电力金具有限公司就投资建设“五星级宁波春南度假大酒店”已达成签约意向。该项目总投资1.72亿元,注册资金5000万元,用地面积为51亩,选址在“三高”连接线以南,紧连滕头村。这是该街道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以来所引进的大型三产项目。

  该街道在新引项目时,一是注重向三产转移。今年总投资30个亿的“幸福人生”和“易斯戴”主题公园两只大型三产项目就是“挑商选资”有力证明。二是注重引进大项目。计划全年引进10只项目,其中,规模以上项目要有5只。正在洽谈的管状电机项目,总投资8000多万元,为爱伊美去年引进的电力电器项目配套,市场前景广阔。通过该项目的引进,在石溪线一带逐步形成具有萧王庙特色的工业块状经济产业区。

  “两个注重”是萧王庙实现“招商引资”到“挑商选资”转变的两大策略。此外,该街道还有两大举措。一是实施招商引资重心转移。面对限制工业发展的实际,借凭泉溪江和剡江治理改造后生态优势进一步凸现,农业资源的比较优势突出,注重引进一些农业观光休闲项目和以房地产为主的旅游商贸项目。二是把整合闲置资产作为工业招商重点,吸收去年利用空余地块引进台资项目的成功做法,继续深挖这方面潜力,全面盘活街道内所有闲置资产,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