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区社保基金纳入财政预算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1-04-13 11:18:06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张文胜通讯员林贤辉毛 玮)记者昨天从区财政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我区社保费共支出4.12亿元。“社保基金今年首次纳入财政预算后,收支情况更透明了。”区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我区社会保险制度逐步完善,覆盖面不断扩大,基金规模越来越大。可以说,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项社会保险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以往,社会保险基金一直在预算外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作为今年我区深化预算制度改革的重要措施之一,我区建立了社保基金预算制度。建立社会保障基金预算制度后,社保经办机构每年将制定年度社会保险基金财务收支计划,并经法定程序审批。

  区财政局预算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把社保基金纳入财政预算的目的是为了使社保基金的收入、支出更有计划性,管理上更规范、更透明。“在今年的区‘两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今年的财政预算安排草案中都看到了社保基金预算安排方面的内容,而且科目很细。社保基金是否按政策规定筹集、基金支付是否按批准的预算和规定执行等问题都可以随时监督。”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