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成立首家职工心理健康辅导站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1-04-13 11:18:06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张 瑾 通讯员汪 凯)昨日,宁波市职工心理健康分会镇海辅导站在区心理咨询工作者协会“美丽心灵工作坊”正式成立,此举标志着我区职工帮扶实现了由物质援助向心理关怀转变,广大职工拥有了心灵倾诉、心理解压的专业平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高炳华为辅导站成立授牌。

  在工作节奏加快、劳动关系日趋复杂的当前,职工工作生活压力日益增大,心理健康问题日渐突出。为提高我区职工心理健康水平,满足其心理保健需求,区总工会从“心”入手,成立我区首家职工心理健康辅导站。该站依托专业心理咨询师队伍,通过热线电话(86651890)咨询、来访面谈咨询、网络在线咨询和团体授课等多种形式,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免费或优惠的心理疏导、心理健康现状测评、个体心理咨询等多项服务,帮助其疏导心理压力,消解心理困惑。

  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董依芬表示,下步,区总工会将切实把职工心理疏导作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内容,通过深入基层企业,加强对青年职工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的人文关怀,使之提高自我管理、自我调适与抗压减负能力,从而更健康、更体面、更有尊严地工作生活。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