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建立“效能约谈”预警督查机制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4-13 11:32:06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娄伟杰)为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我县建立“效能约谈”制度,以约谈的方式进行预警,督促工作开展,着力破解干部视野不宽、干劲不足、效率不高等效能建设难题,切实规范行政行为,提高行政效能,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

  “效能约谈”制度的主要特点有:内容选择注重“苗头性”,做到问题早发现。定期整理分析96178廉政效能投诉平台、“百姓事马上办”热线中的有关投诉,筛选约谈内容。对年度属实投诉件数量排在前三位的单位,一段时间内群众反映强烈或者存在“苗头性”、“普遍性”、“典型性”效能问题的单位,多次被效能责任追究的个人等,一律进行效能约谈,促使有关单位和个人引起足够重视,加以整改落实。

  约谈工作注重“针对性”,做到问题早提醒。约谈对象注重针对性,干部个人存在屡教不改的效能问题,除效能责任追究外,对干部本人开展一次约谈;单位中存在的整体性效能问题,对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进行约谈。约谈方式注重针对性,精心梳理约谈内容,由县纪委分管副书记对约谈对象直接开展一次多层次、多角度的谈话,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切实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

  整改落实注重“实效性”,做到问题早解决。开展跟踪监督,围绕“效能约谈”要求整改落实的内容启动“三色单”办理程序,全程进行跟踪监督,确保落实到位。严格责任追究,将“效能约谈”及落实整改工作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对在整改落实过程中发现的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行为,按照效能建设责任追究有关规定,进一步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记者了解到,自“效能约谈”制度实行以来,已有一个部门因行政执法行为不规范而被县纪委约谈。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