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全面推进“避灾工程”建设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4-13 11:32: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 通讯员陈军杰 林丹)为全面推进“避灾工程”建设,确保灾害来临时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县近年来积极探索灾害应急救助模式,建立健全灾害应急救助体系,扎实推进“避灾工程”建设。截至2010年底,我县已投入85万元“避灾工程”建设资金,已建成192个避灾点,总建筑面积113650平方米,实际可安置受灾群众28000余人。

  我县采取积极措施推进“避灾工程”建设,并按照“分散转移为主、集中转移为辅,灾民避灾就近就便”的原则,在各乡镇(街道)建立1至2个避灾中心和若干个避灾点。“避灾工程”的建成,将在台风主汛期来临时发挥重要作用,能及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基本生活,迅速提高我县应对自然灾害等公共事件安置转移人员的能力。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县将新增19个避灾场所。届时,全县避灾场所总建筑面积达到119300平方米,可安置受灾群众32000余人。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