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全市首发“少年税校”教材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1-04-13 11:38:52

  4月8日,“税与生活”税宣校本教材在“象山港红领巾税校”——贤庠镇中心小学首发,这是县财税局在全国第20个税收宣传月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据了解,这本教材由县财税局城郊分局联合贤庠镇中心小学编写,是我市首本涉及税收的小学段校本教材,当天起在贤庠镇中心小学3—6年级应用。

  2010年,县财税局城郊分局在贤庠镇中心小学成立了“象山港红领巾税校”,从小培养学生良好的纳税意识和守法意识。此后,除城郊分局工作人员定期为学生上课外,贤庠小学也将税收知识作为推进“新课改”内容之一,安排了相关课程。“这本教材的应用,可使税收知识教学更加规范,能进一步树立潜在纳税人诚信纳税的意识。”城郊分局负责人说。

  据介绍,该教材经过城郊分局与县教科研中心、贤庠镇中心小学20余位老师历时一年的讨论修改,于今年3月份正式付梓。它通过丰富的色彩、漂亮的插图、活泼的形式使枯燥的税收知识生动起来,融知识性、趣味性、思想性为一体。(记者 郭媛媛 通讯员 张璐钧天 陈海光)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