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图片新闻
李家洋榨菜欲摘省吉尼斯纪录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1-04-13 13:33:31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林幼娟)“平均亩产4612公斤!作为传统品种,这样的产量在全省来说,相当不错。”昨天下午,来自浙江大学的汪炳良教授对五乡镇李家洋村榨菜大户的种植水平表示充分肯定。这也意味着李家洋榨菜挑战省吉尼斯纪录有望成功。

  当天下午,李家洋村前伟榨菜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奔波在榨菜田里,迎候专家对榨菜亩产进行审定。专家在所有田块中选定了3个点,每个点16.5平方米,通过核算,最终确定平均亩产为4612公斤。

  李家洋村种植榨菜已有50多年历史,几乎家家都从事榨菜的种植和加工。

  今年年初,种植了半辈子榨菜的李家洋村村民越来越意识到,要真正打响李家洋榨菜的品牌,就必须抱团闯市场。于是,49名农民自发成立了前伟榨菜专业合作社。69岁的徐志年表示,以前种榨菜只管自己的,现在加入了合作社,社员们彼此交流经验,所以产量特别高。

  汪炳良表示,前伟榨菜专业合作社种植的榨菜平均每个0.45公斤左右,这个单产是比较高的。目前种植密度为每亩1万棵左右,他建议明年可增至1.2万棵,这样亩产会更高。

  听说有望夺得浙江省吉尼斯纪录,这让前伟榨菜专业合作社的农户们乐开了花,他们表示,要借着这一东风,再度在市场上扩大李家洋榨菜的知名度。不过,区农技站站长杨筠文表示,与余姚相比,我区的榨菜产业还比较薄弱,今后将通过加大新品种引进、创新营销方式以及提高基地栽培技术,进一步扩大我区榨菜产业的规模,让更多农民从中获利。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