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胜丰路拓宽改建工程开工 道路将拓宽至四车道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14 07:18:06

图为胜丰路拓宽改建工程施工现场。

  中国宁波网讯 一台挖掘机正在开挖地面,几名头戴安全帽的施工工人正忙着铲除石块——这是昨天记者在海曙区胜丰路(西湾路—后河巷)拓宽改建项目的施工现场看到的景象。这条已被列入今年打通计划的断头路,昨天宣告正式开工。

  胜丰路拓宽改建工程南起后河巷,北至西湾路和文化路的交叉路口,道路西侧是正在建设的胜丰村旧村改造村民安置房,东侧是胜丰小区。路段全长约520米,整个项目计划工期3个月。道路改造完成后,现在才五六米宽的胜丰路将被拓宽为16米,其中车行道10米,为四车道,两侧分别为3米宽的人行道。

  实施该道路扩建工程的张姓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安置房小区外的围墙大半已经拆除,现在开始开挖路面,接下来将设置钢管桩,埋设雨水管、自来水管、煤气管、电缆等。张先生说,胜丰路改建工程最关键的问题之一是其中一段路面正好与轨道交通1号线穿越萧甬铁路加固工程的路面相交叉,两端路面高低不同,如何协助铁道部门完成这一段的施工,还需要双方以及规划局的进一步协商;此外,胜丰路靠近西湾路口还有一个邮政局的变压箱,由于和安置房建设工程供电有关,所以暂时无法拆除,道路施工的时候只能先绕开变压箱,等六七月份胜丰安置房小区建设工程完工后再拆除变压箱。“工程将确保在7月底之前竣工,如果各种问题都协商好了,顺利的话6月底完工也有可能。”

  “原来胜丰路被夹在胜丰小区和安置房小区的围墙之间,只能容纳两辆车并排开,容易拥挤。以后路面拓宽了,一出门就是大马路,不但大大方便了两个小区的居民出行,而且车流多了来往行人也会多,对我们做生意肯定也有好处。”一位在胜丰小区开百货店的姓宋老板娘这样告诉记者。而即将建成的安置房小区的楼房底楼三层都是商铺,等到道路改建完工后,这些店铺将成为临街店铺,对于商家来说肯定也将受益不少。

  记者还得知,除了现在已经开工在建的胜丰路路段,与之相邻的文化路二期(西湾路—通途路)建设工程目前也在报批概算和编制清单,预计将在六七月份开工,在年底之前完工。到时候,文化路向北可以与永丰西路打通,如今的胜丰路、文化路、西湾路相接的三岔路口,将变为一个十字路口,附近居民如果要通过永丰西路往东经永丰桥去通途路,可以不必再经西湾路绕道翠柏路或新芝路。同样,居民如果要往西经青林湾大桥上杭州湾跨海大桥,也可以不必再绕道中山西路。这样既节省了出行时间,也减轻了西湾路、翠柏路、新芝路和中山西路的交通压力。

  宁波晚报见习记者朱一丹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