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尚未发现染色馒头 带色面点销售遇“冷”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4 07:37:37

  中国宁波网讯 央视《消费主张》曝光上海华联、联华等大超市出售“染色馒头”后,我市工商部门依据责任区划分,迅速对超市出售的馒头进行排查,尚未发现上海盛禄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生产的“染色馒头”。截至昨天下午,工商12315热线电话也没有接到消费者的投诉,但是有1名消费者怀疑某超市出售的一款上海产馒头可能被染色,对此进行了举报。

  昨、前两日,工商人员对市区及象山中心城区等地部分三江、华联、世纪联华超市及馒头自制加工户进行突击检查,主要检查“盛禄”牌定型包装馒头,查阅近几个月的进货量和销售量,一旦发现立即下架,对下架数量做登记并监督销毁;对于自制加工店铺馒头的原料来源及添加剂成分做严格检查。检查中没有发现“盛禄”牌馒头,宁波世纪联华超市象山店的工作人员告诉工商执法人员,上海联华发现的“盛禄”馒头是专供上海的,此外,自制加工经营户所用添加剂均属允许使用范围内。

  上海“染色馒头”事件曝光后,“上海产馒头”让部分消费者不安。王小姐在江北一超市购买了上海某公司生产的馒头,包括高庄白馒头、玉米馒头、黑米馒头三个品种。“吃这些馒头的时候觉得口感上没有玉米、黑米口味,后来看到媒体曝光的馒头也是这几个品种,又同为上海产,因此心有疑虑,就向工商部门举报了。”王小姐如实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她希望检测结果是没有问题的。根据王小姐的举报,江北工商部门对此类馒头进行抽样,并将其送往专业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一旦发现问题将严肃查处。

  对于此次上海发现的问题,工商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馒头的检查检测力度,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对馒头自制加工经营户的检查监督,严防添加有害物质。

  宁波日报记者张燕 通讯员徐蓓蓓余 妍

  带色面点销售甬城遇“冷”

  “以前总以为玉米馒头营养含量高、口味好,哪知不是这回事。”昨日,记者在联华江东店遇到市民李大妈,她说,上海联华和华联超市销售“染色馒头”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因为担心玉米馒头、黑米馒头等被染了色,现在全家都改吃白面馒头了。

  “最近三天销售部给我的统计报表显示,白馒头的销售量比上周同期增长了10%。”乐购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

  昨日下午,记者先后来到联华和华联设在江东区的门店,没有在冷冻柜里发现玉米馒头等带色面点。一营业员告诉记者,看了媒体报道后,好多消费者不买带色面点了。

  沃尔玛、好又多等超市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超市的速冻馒头上柜前都要进行检测。“收货的时候必须对馒头测温,零下18℃以下的才接收。此外如果发现食品标注,特别是国家有强制性要求的食品保质期、生产日期标注有问题的,一律不接收。”

  市贸易局营销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媒体曝光上海“染色馒头”后,他们已经要求各大超市进行自查,不准问题面点进入柜台销售。

  宁波日报见习记者张正伟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