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双汇"上架少人问津 冷鲜肉宁波超市未见踪影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14 08:01:04

  近日,曾一度从超市货架上销声匿迹的双汇产品已经陆续重新上架。不过“瘦肉精”事件显然还影响着宁波市民的消费行为,双汇产品自重新上架以来一直少人问津。

  上架10多天少人问津

  3月15日,央视揭露双汇旗下河南济源分公司收购“瘦肉精”生猪。宁波多家超市随即开展自查,一些超市甚至“一刀切”暂时下架了全部双汇产品。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乐购、华润万家、麦德龙等超市发现,双汇火腿肠、火腿、培根等肉制品均已出现在货架上。

  “当时我们下架了双汇的全部产品,大概有60余种规格。从3月底开始双汇产品陆续重新上架,目前在售的双汇产品已经基本恢复到下柜前的规格数量。”华润万家超市相关负责人胡华冲表示。

  不过“瘦肉精”事件对于宁波市民的消费影响显然没有这么快就消失。尽管已经重新上架10多天,双汇产品的销量却一直比较低迷。

  “这两天已经开始有些恢复了,但不是非常明显。大概只有‘瘦肉精’事件以前销量的20%—30%。”麦德龙超市一位肉制品负责人告诉记者。

  双汇冷鲜肉超市未见踪影

  双汇在宁波销售的产品主要涉及冷鲜肉和熟肉制品两大类。记者从市贸易局了解到,目前宁波老三区有近10家双汇冷鲜肉经销点,包括超市专柜和独立专卖店。

  据了解,宁波的双汇冷鲜肉主要来自金华,当时检测没有问题后并没有硬性下柜的要求。不过有不少超市自查后,都主动把双汇冷鲜肉下柜,至今仍未上架。

  “双汇冷鲜肉重新上架的具体时间还没有。”乐购超市相关负责人董雄国告诉记者,在3月份下架双汇冷鲜肉后该超市已经迅速引进了其他品牌冷鲜肉,“即使现在要重新上架双汇冷鲜肉,采购方面也需要一定时间的调整。”

  宁波晚报记者史娓超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