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农资门店货源足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4 09:44:24

  近日的一个下午,记者来到鄞州区洞桥镇张家垫村,进入宁锋生产商店,只见店内堆放着尿素、钾肥、过磷酸钙、碳酸氢铵等化肥,货柜上整齐地摆放着各种杀菌剂、除草剂、植物生长调节剂。一条“开展农资优惠服务月活动”的横幅悬挂在醒目的位置。

  店主方建说:“前不久,鄞州禾丰农资连锁有限公司特地以优惠价送来了10吨尿素,春耕用的农资货源都已备足啦。”

  据了解,鄞州禾丰农资连锁有限公司目前有连锁门店130家,去年该公司在全省率先进行农资管理升级,对经营的主要农资品种自行制作了条形码,并在32家农资门店实施POS机售货,实现农资流通联网实时监控。今年将再投入80万元新增20家门店。

  正在该农资店里订购化肥的种粮大户庄立球说,“现在人工费、油价都涨,化肥价格涨一些,心理上也是能接受的。特别是种早稻,每年政府都有补助。”

  据“禾丰”公司总经理任建宏介绍,为落实市供销社关于做好农资惠农保春耕工作的通知精神,从3月20日起,“禾丰”公司在全区开展农资优惠服务月活动,主要举措有,以优惠价供应种粮大户,开展送肥下乡,为残疾困难户免费赠送化肥,延长连锁店营业时间等。

  据市供销社介绍,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春耕可供化肥7.3万吨,农药2200吨,农膜1500吨,可满足今年春耕农业需求。

  宁波日报记者 朱军备 通讯员 吴建裕 刘波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