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一季度CPI同比上涨5.3%
稿源: 慈溪日报  | 2011-04-14 10:30:01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何晨薇 通讯员 邹宇)日前,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受天气、节日效应、成本上升、去年涨价“翘尾”等因素传导影响,我市物价继续在较高水平运行。一季度,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5.3%,涨幅创2009年1月份以来新高。而3月份当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升5.7%,创2008年10月份以来新高。

  数据显示,八大类价格指数同比呈“六涨二跌”格局。食品类上涨12.2%,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3.8个百分点。据记者了解,一季度我市CPI上涨的主要因素是食品价格的不断上涨。今年1月至3月,寒冷的天气“拉”动了蔬菜价格的上涨,加之粮、油、水产品、干豆等主要食品价格均出现回升,使食品类新涨价因素增大。同时,居住类上涨5.7%,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1.0个百分点;衣着、烟酒及用品、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等四类价格指数小幅上涨;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等两类价格指数小幅下跌。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