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征地拆迁“百日清零攻坚”启动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1-04-14 10:55:25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吴焱湘)昨日,全区重点项目推进落实会议召开,总结一季度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计划。会议提出,全区上下要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拖不起”的姿态,发扬负重奋进、决战决胜的精神,合力攻坚,确保重点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会议决定启动2011年重大项目征地拆迁“百日清零攻坚”专项行动。马卫光、陈召华、王悦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今年我区计划安排重点工程项目39项,计划总投资480.54亿元,年度投资61.30亿元。截至3月底,已完成投资7.3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2.02%,其中道路交通、电力、科教文卫、基础设施、服务业等项目进展顺利,为下步工作奠定了基础。

  为深化“项目推进落实年”,确保重点项目顺利进行,我区制定《重大项目征地拆迁“百日清零攻坚”计划》,对排定的项目,将每月进行督察,并根据项目推进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项检查,确保计划顺利完成。

  区委书记马卫光对一季度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存在的问题,一定要高度重视,加以研究分析,要从策略、战略上下功夫,提高工作战斗力,加快项目推进步伐;形成强有力、动真格的工作姿态,加强依法拆迁力度;进一步发挥好舆论引导,积极发动群众,确保项目推进顺利进行。

  马卫光强调,能否做好征地拆迁是检验领导能力和执行力的重要手段,下步,在开展“百日清零攻坚”专项行动中,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上下齐心,形成合力,确保已排定的重大项目征地拆迁计划按期完成,力争打一场百日攻坚的漂亮仗。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召华指出,征地拆迁是项目推进能否顺利落实的关键,是城市化推进的需要,也是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途径。做好该项工作,对改善城市面貌、拉动整体经济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首先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合力攻坚;关键要花精力、动脑筋,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措施,解决好拆迁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确保各重点项目如期推进。

  当天,区领导一行还到物资局地块、轻轨二号线场站、万科城、新城核心区等地实地调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