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届末考核工作拉开帷幕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1-04-14 11:41:00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水杉)昨天上午,区委召开镇乡(街道)和区级机关主要负责人述职评议会议。22名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代表班子,报告了2007年换届以来尤其是近两年来的工作业绩。区级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书面述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寿永年主持会议并对届末考核作动员。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其他区级领导、镇乡(街道)党政正职、区级机关主要负责人和区纪委常委参加了会议。

  在述职评议现场,一些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感慨地说:“想要得到好评,就得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只有真抓实干,述职才有底气。”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本次述职评议,评议对象和参评人员范围均有所不同。评议对象除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级机关主要负责人外,本次述职还将镇乡长(街道办事处主任)纳入评议范围。

  寿永年指出,打分时要充分考虑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工作实绩、工作态度等多方面因素,结合平时掌握了解的情况,以工作实绩和工作态度作为评议的主要标准,坚决防止“人情分”、“印象分”、“关系分”,坚决克服“老好人”思想。

  届末考核同时拉开帷幕。据了解,从4月中旬起,我区将对2007年换届以来全区区管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工作实绩以及区管干部履行工作职责等方面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考核。

  此次考核采取领导评价与群众评议相结合、定性分析与定量排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继续深化量化考核,增加量化指标,强化量化考核结果的运用。

  寿永年表示,本次届末考核不仅是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区管干部的执政能力和工作实绩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全区领导班子调整和镇乡换届工作的重要依据,意义十分重大。

  寿永年说,届末考核与每个领导班子、每位区管干部都有密切关系,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区四套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评议自己分管或联系部门的领导班子和区管干部。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主动配合考核组,确保本单位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区管干部要大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各考核组成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考核职责,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被考核对象。

  寿永年指出,今年是换届之年,全区广大干部要统筹兼顾,端正心态,正确处理好考核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确保考核工作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为“十二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寿永年强调,搞好届末考核是确保换届顺利进行的前提,考核工作风气直接影响整个换届风气。因此,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考核工作的组织纪律问题,要严明纪律、严肃教育、严格监督,坚决抵制歪风邪气,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开展,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氛围打好基础、开好头。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