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十余部门共织"围脖"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1-04-14 12:06:47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水 杉通讯员胡文洁)我区一些机关单位、职能部门开始试水微博,一方面通过微博打造自己的形象,一方面希望通过微博加强与公众交流,更好地服务于民众。通过查询,记者发现目前已有10余个鄞州区的职能部门、服务机构开通了新浪微博帐号,计有地税鄞江分局的“快税宝”,古林镇的“古林组工”、“集士港工商所”、邱隘国税的“税立方”、首南城管执法中队等。

  今年2月,地税鄞江分局的官方微博“快税宝”正式开通。“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扩大‘快税宝’的影响力,同时利用微博与广大纳税人进行信息交流和沟通。”地税鄞江分局的工作人员沈萤说。“‘税立方’纳税服务品牌取方言谐音,意便捷(Convenience)、信任(Credit)、文明(Culture)。”这是国税邱隘分局为官方微博贴的标签。值得注意的是,该分局的微博加了“V”,加“V”即意味着“税立方”经过新浪官方的身份认证。国税邱隘分局相关负责人胡展介绍说,“税立方”发布的内容包括政策解读、工作信息发布、税法宣传,纳税动态等。

  除了宣传外,微博的另一个作用在于便民服务。微博“集士港工商所”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因为“近期有不法分子假冒工商部门工作人员向企业个体工商户推销法律出版物”。“首南城管执法中队”在微博上劝告市民不要将衣物等吊挂在绿化上晾晒。古林镇则以新浪微博为依托,建立了一个“组工信息平台”,并制定了一套《大学生村干部微博工作制度》,要求各村(社区)大学生村干部以实名制注册个人新浪微博。目前,该镇组织部门通过微博,定期或不定期发布各类工作信息;大学生村干部则以微博为工作平台,每日发布工作日志。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