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宁波:公务员午餐饮酒需备案 不备案视为违规
稿源: 中广网  | 2011-04-14 13:56:05

  宁波市要求:公务员在工作日午餐饮酒的要先发短信进行备案,经查处不属实的,将进行曝光并按规定进行处理。

  根据浙江省的相关规定,机关工作人员在工作日的午餐实行禁酒,但在接待省外客人和商务客人时允许例外。但宁波市效能办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存在打“擦边球”的现象。宁波市决定推行喝酒备案制狠刹“饮酒风”。全市市直机关及其下属单位对接待省外和商务客人需要工作日午餐饮酒的,必须向市效能办备案。备案方式包括手机发送短信和在东方廉政网“网上备案”两种方式,备案内容包括:时间、地点、客人来源和单位名称。“没有经过备案饮酒的,将视为违规,备案后经抽查发现情况不符的要公开曝光,另外还要根据效能建设的有关规定来处理。”宁波市效能办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午餐饮酒备案制受到了公务员的拥护。一位市级机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午喝酒会影响下午的工作效率。“相信这样的规定出来以后,喝酒会越来越少。”

  除了午餐饮酒备案制,近日宁波市还要求所有机关工作人员签署承诺书,承诺工作期间不网聊不炒股不玩游戏。宁波市效能办负责人认为,公务员在岗位上就应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工作时间里要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记者刘发丁 曹美丽)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