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刘奇:宁波确保全面完成三年医改任务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5 07:14:43

  中国宁波网讯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设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也是全面落实“六个加快”战略部署、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内容。昨天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医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领导,攻坚克难,务求实效,确保全面完成三年医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勇主持会议。副市长成岳冲出席会议。

  刘奇在充分肯定医改启动实施两年来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要清醒地认识到,医改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任务,不断完善医改工作思路。特别是要把握“三看”,努力让人民群众“看得到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要把握国务院医改办提出的“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刘奇指出,市政府已经制定了今年我市医药卫生体制五项重点改革的年度工作安排,确定了15项主要任务和53项具体工作内容,并明确了责任部门。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扎实工作,全面如期完成好这些目标任务,努力突破医改的重点难点,确保医改整体水平处于全省第一方阵。要以让群众看病有保障为目标,在实现全民医保上求突破;要以让群众看病少花钱为目标,在基本药物制度实施上求突破;要以让群众看得好病为目标,在公立医院改革上求突破;要以深化改革为目标,在建立长效机制上求突破。

  刘奇强调,全面完成三年医改重点任务,是各级党委政府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经过两年努力,医改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都要切实加强领导,勇于改革创新,强化监督考核,通力协作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医改任务,以良好的医改成效造福于民、取信于民。

  王勇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医改会议精神,明确责任抓落实,全面推进抓重点,深入调研早谋划,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上来,努力完成医改各项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出贡献。

  成岳冲代表市医改领导小组和各县(市)区签订了今年医改年度任务责任状。

  宁波日报记者蒋炜宁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