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今年将建立10亿元基金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5 07:14:43

  中国宁波网讯 发明专利达到1300件,新增市级以上企业工程技术中心50家,开发市级以上新产品2000项……昨天召开的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对今年的科技发展目标和任务作出了部署,并提出要加强科技创新对“六个加快”的支撑作用。

  会议对我市“十一五”科技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后,结合市委“六个加快”的战略要求和“十二五”科技规划目标任务,提出了今年的科技工作目标和任务。其中,研发投入继续较快增长,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到1.7%(力争达到1.8%);专利授权量保持持续增长,专利授权总量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保持前列,力争年授权发明专利达到1300件;区域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完善,新增市级以上企业工程技术中心50家,引进共建技术研发机构25家,新建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5家;高新技术产业保持较快发展势头,实施重大关键共性技术攻关40项,引进高新技术350项,开发市级以上新产品2000项,力争高新技术产品产值超过2250亿元。今年起建立10亿元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以扶持发展资金短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产业结构调整的科技支撑和引领,主动设计、集成提炼一批关键、共性技术需求和技术难题,实施重大关键技术产学研联合攻关。深入实施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科技示范工程。加大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的扶持和引导,大力发展研发设计与创意、信息网络、节能环保、检验检测、技术咨询和知识产权等科技服务业。

  大会还表彰了2010年度发明创新大赛获奖者,2010年度专利强县,并为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代表授牌。签订了科技进步目标责任书。鄞州区等4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参加会议并讲话。

  宁波日报记者沈朝晖 实习生朱丹霞 通讯员董莎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