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供气供热企业:全力支持宁波禁燃区建设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5 07:14:43

  中国宁波网讯 市政府发布禁燃区通告,在社会上引起不小反响。昨天,一些供气、供热企业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市政府做好禁燃区建设工作,为宁波生态城市建设、清洁空气行动作贡献。

  兴光燃气公司:配套费打7折

  天然气是一种优质的一次能源,不会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并且高效、安全、便捷。宁波兴光燃气集团公司目前有燃气用户30万户,供气区域覆盖市六区、国家高新区及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去年天然气供气量达2亿立方米。

  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纪育博说,为努力配合做好全市禁燃区建设工作,公司将加快实施改造工程建设,努力降低改造接入费用,计划对燃煤(油)锅炉改造用户实行配套费打7折的优惠措施,对1吨小型锅炉在7折优惠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接入费用。公司还将面向全市燃煤(油)改造用户提供实施方案、成本测算、运行管理等“一条龙”服务,并加强管网接入的施工力量,以保证用户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地用上天然气。

  市热力公司:投3800万元建热网

  集中供热以其特有的环保、节能、安全、方便等优势,成为禁燃区的优质清洁替代能源。在南方城市集中供热处于领先地位的宁波市热力有限公司,2010年售气量已达134万吨,管网长度超过110公里,供热管网目前基本覆盖海曙、江东、鄞州三区,用户包括机关单位、医院、宾馆、酒店、学校等。

  公司总经理周存通表示,禁燃区建设有利于改善生活环境和质量,公司全力支持禁燃区建设,加快热网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市区热网布局,建成满足禁燃区建设需要的热网。公司今年计划投入3800多万元,新建、改造项目16项,建设管线16公里。目前,长春路-柳汀街-马园路主干管网已经动工,主体工程预计4月底完工。今年还将计划新建和丰创意广场-长丰热电公司的长5公里供热主干管网。据悉,由市发改委牵头的《三江片集中供热网管规划》目前正在编制之中。

  新奥燃气公司:为用气企业提供点对点的优质服务

  自1995年起,宁波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在鄞州中心区开展管道燃气的建设、开发和推广,目前已拥有居民用户10余万户,建成中压燃气管道400余公里,并且由中心城区向周边各乡镇延伸覆盖,除章水、龙观等边远山区乡镇管网尚未到达外,经营区域内的其他乡镇均已实现管道供气。

  公司副总经理周健表示,作为区内主要的清洁能源供应企业,公司将全力配合禁燃区建设工作,及时主动调整燃气管网规划,加快管网建设进度,严格执行收费政策,为各整改企业提供点对点的优质服务。

  宁波日报记者曹爱方 通讯员史秀亚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