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刘奇:宁波大学要做好宁波高教发展的"领头羊"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5 07:14:43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前往宁波大学考察,并听取了宁波大学的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宁波大学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要求宁大做好宁波高等教育发展的“领头羊”,加速向国内一流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奋斗目标迈进。副市长成岳冲、市政府秘书长王仁洲等陪同考察。

  工作汇报会上,刘奇对宁波大学多年来在围绕社会培养人才、立足产业升级共破难题、依托学科优势提升水平、加强师资建设提升实力等四方面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校老师的辛勤耕耘表示感谢。

  刘奇同时指出,在“十二五”期间,宁波大学作为我市高等教育发展的“领头羊”,要继续秉承“兼容并包、自强不息、务实创新、与时偕行”的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不久前召开的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宁波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的要求,拉高发展标杆、促进内涵发展,把宁波大学建成国内一流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努力为宁波实施“六个加快”提供强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撑。

  刘奇强调,在高校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宁波大学要早日建成国内一流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就必须办出特色,争创一流,着重建设“三个一批”:建设一批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的高水平优势学科,积极引进和培养一批特色学科团队和领军人才,精心培育和打造一批品牌学科和特色专业。必须创新体制,培养人才,依托优势特色学科,精心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教学精品,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努力提高研究生规模和质量。必须贴近地方,服务大局,积极探索和推进校地合作,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承担地方重大科研任务,努力争当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刘奇最后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宁波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并希望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及江北区、镇海区等能想方设法在办学环境、发展空间、政策支持等各个方面给予宁大更大的帮助,为把宁波大学打造成国内一流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创造更好的条件。

  宁波日报记者陈敏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