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4月初以来 无一艘日本船舶到宁波大榭港区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5 07:14:43

  中国宁波网讯 日本地震对宁波港口生产影响明显。昨天,记者从宁波海事局大榭海事处获悉,进入4月以来,进出宁波大榭港区的亚太航线国际航行船舶创新低,无一艘日本船舶到港。

  记者了解到,以前亚太航线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大榭港数量一般在每月60艘次左右。地震发生后的一个月,进出大榭港区的亚太航线国际航行船舶仅为31艘次,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1.5%。

  大榭港区的亚太航线国际航行船舶载货品种繁多,以化工品、成品油以及机械设备等为主,另有鲜销海产品船舶零星到港。“日本因地震引发海啸,造成一些港口基础设施损毁,道路不畅,影响船舶作业。此后随着日本核危机局势愈演愈烈,从日本进口的货物可能会带有辐射材料,中国国检部门加大了检验检疫的力度。”大榭海事处相关负责人分析,目前,日本核事故等级已提高至最高等级7级,诱发日本经济的严重衰退,导致机械、设备出口量大幅下降,导致亚太航线船舶锐减。而日本海域污染,远洋捕捞的鲜销海产品因有受辐射的可能,往中国的销路受阻。

  宁波日报记者秦羽 通讯员吴波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