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教育部门积极查找中心城区的“老虎口”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15 07:26:36

  -《七龄童放学路上被撞断双腿》后续

  中国宁波网讯 4月8日,海曙区联丰菜场附近的人行横道线上,一名学生在放学回家时遭遇车祸。这一消息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市民高度关注。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和海曙区教育局获悉,教育主管部门对此事高度重视,在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教育的同时,发动师生和家长全力参加查找“老虎口”活动。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尽管近几年来交通意外死亡的中小学生人数明显下降,但是去年仍有10多名中小学生死于交通意外。

  据了解,为避免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相关教育部门昨日已给辖区内的各学校下发通知。对交通混乱、事故频发又没有明显指示标志的中心城区危险路口(“老虎口”),将深入开展查找活动。

  教育部门还特别提醒家长和学生,对目前《东南商报》已经报道的事故多发路口或路段所在学校(或幼儿园),更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各学校切实围绕查找“老虎口”这一活动,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家庭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中小学生文明交通素质。

  昨日,海曙区闻裕顺幼儿园等学校、幼儿园都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请家长协助查找“老虎口”活动,并教育孩子注意路上交通安全。

  东南商报记者毛信意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