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占道停放一年多 废弃皮卡车成了垃圾箱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15 07:26:36

位于惊驾路与沧海路交界处的无主车辆。见习记者 崔引 摄

  江东区惊驾路与沧海路交叉路口,有一辆破旧的皮卡车从去年就一直停在人行道上。因为无人过问,如今成了一个垃圾箱,上面堆满了各种杂物。

  4月13日,市民陈先生给商报热线打来电话,对此感到很不理解:这辆车去年停在人行道上,一直就没有动过,为什么没有相关职能部门来管管?

  废弃皮卡车占道一年多

  4月13日下午,记者找到了这辆牌号为“浙B16223”的皮卡车。沾满灰尘的车身上印有“江东区福明乡松下村”字样;车斗里堆放着拖把、脚垫等废弃物;车胎也早已经没气……

  路边一家汽车美容店的工作人员说,这辆车从去年就一直停在此处,车主是他们店里的常客,“车子已经被废弃,车主就一直把车停在这里。”

  该店另一名工作人员则表示,车主现在还有另一辆车经常来他们店里保养。不过,他拒绝向记者透露车主的联系方式,“我们没有他的联系方式,即便有也不方便随便透露给你们。”

  城管交警各有各的理由

  因为车是停在人行道上,记者先联系了江东区城管局。负责接听投诉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也曾看到过这辆废弃的皮卡车,由于车辆是否报废得由交警部门认定,在交警没有认定前,城管不能擅自拖车。

  江东区交警大队民警则表示,汽车在人行道上违规停车,首先应由城管部门处理。若城管部门认为车子可能报废,可以向交警部门反映,交警部门会联系车主,确定车辆是否已报废,再决定是否采取拖车等措施。由于交警部门一直未收到城管部门的相关反馈,这辆皮卡车才会停在路上那么久。

  车辆被拖离车主仍是谜

  记者从江东区交警大队了解到,这辆皮卡车初次登记时间为1999年5月11日,目前车子的保险尚未到期。交警表示,个人车辆没有所谓的报废年限一说,只要车辆通得过年检,就可以继续行驶。

  昨天下午,江东区福明街道一位姓姚的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当天上午交警部门已经派人将皮卡车拖走了,而且查明这辆车已有两年未进行年检。由于车主当时在登记时留下的联系方式是一个固定电话,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街道和交警部门暂时还无法联系上车主。

  东南商报记者石承承 实习生陆麒雯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