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江东波特曼大厦隔壁的24户居民在危房中度日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15 07:40:01

住户向记者指点裸露出钢筋的危房一角。

  位于江东的波特曼酒店大厦自从2002年开建后,一墙之隔的彩虹桥巷15—16号住宅楼的24户居民直到现在还生活在担惊受怕之中。因为随着高楼大厦的建成,他们的房子也开裂倾斜,经鉴定为C级危房。然而至今,危房仍没有整改和搬迁,这幢楼的居民们已担惊受怕地住了8年。

  江东区房管部门表示,他们早就重视这个问题,并且已向有关部门提出腾空解危的要求。

  危房里住了8年,裂缝能插进筷子

  柳先生是江东彩虹桥巷15-16号住宅楼的一名住户,他带记者来到所住的危房,查看安全隐患。

  15-16号住宅楼,是一幢5层楼。这幢居民楼建于1982年,为砖混结构,目前总共住着24户人家。

  走进柳先生的家里,记者看到,房间里墙壁四处都是裂缝,天花板有一条裂缝可以插进一根筷子。柳先生说,这条裂缝贯穿了整幢楼,情况最为严重。

  在一处楼梯间的楼板处,居民指给记者看,那是一处已经剥落了水泥的楼板,露出的条条钢筋已经是腐锈不堪。“楼板的钢筋都已经锈成这样,可想而知这楼房的承重力已经很弱!”居民陈先生皱着眉头说道,眼神中流露出恐惧。

  居民们反映说,自家居民楼现在的问题,都是因为一墙之隔的波特曼酒店大厦的建设造成。自从2002年波特曼大楼建造开始,他们的房子就开始开裂,并且逐年沉降倾斜,经鉴定房子达到了危房的程度。

  住户回家,被掉下的水泥块砸到头

  居民所说的对其房子造成影响的波特曼酒店大厦与彩虹桥巷15-16号居民楼仅一墙之隔,记者观察到最短间距只有5米。

  2002年酒店大厦开工,居民向记者诉说打桩和挖地基的时候他们就感觉房子受到了影响,居民王大伯说自己在家中吃饭,在阵阵打桩声中杯子里的啤酒都会漾出来,可见震动之厉害。随着波特曼主楼、公寓楼、扩建综合楼的建成,居民的房子开裂下沉情况越来越严重。

  “楼梯口承重梁上的水泥石灰都会往下掉!”居民王先生说,几天前他晚上回家时,刚一脚跨上楼梯突然头顶被硬物猛击了一下,王先生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捂住头部,原来是楼顶上剥落下来的水泥块。

  “这两天我都不敢进家门了,每次来到家门口都要仔细看过有没有东西掉下来,确定安全后才敢进家门。”王先生说,眼看着家中裂缝情况一天天加重,他都睡不着觉。

  房屋安全鉴定为C级危房,最大倾斜率达8.37%。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