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4月16日起江北区推出“都市田园新十景”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15 07:52:07

图为江北绿野山庄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样恬淡的田园场景即将出现在车水马龙的都市里。记者昨天从江北区旅游部门获悉,4月16日起,该区精心打造的“都市田园新十景”将集体亮相并正式推出,市民们可免费前去休闲、旅游、观光。

  这十个景区分别是:星期九休闲生态农庄、五星村农家乐、御景山庄、森田农庄、绿苑农庄、三勤白茶源、半浦古村、毛岙生态村、杨陈村花海稻香、妙山怡景水果农庄。据介绍,“十景”距离市中心最近的15公里,最远的不过20余公里,驱车20-40分钟即可到达,真正是“都市田园”。

  据了解,江北区现有区级以上农家乐42家,去年仅都市休闲旅游这一项就接待游客150多万人次,直接收入近4000万元。而此次“都市田园新十景”更是江北区集结众多农家乐推出的产品。

  “比如三勤白茶源景区拥有全省第二大白茶生产基地;绿苑农庄建起了浙江省最大的单体大棚,能一次性种植40亩草莓;森田景区将建全市最大的葡萄种植长廊。”该区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称。

  在打造都市农业特色的同时,该区还挖掘传统文化和民俗,提炼“老宁波印象”。如半浦村是我市知名的古村落,历史上名人辈出,保存有明清以来的古建筑10000多平方米,文保点20多个。

  宁波晚报记者史娓超 通讯员金璐琦

  相关链接

  8条“都市田园”特色旅游线路抢先看

  4月16日也将同步推出8条“都市田园”特色旅游线路,市民可以根据线路选择自驾游,也可以在指定的宁波环球假日国际旅行社报名参加这8条路线的旅游。

  1.茶乡风情体验一日游:慈城三勤白茶源——慈城古县城;

  2.江北农家乐美食体验一日游:慈城半浦龙虾园——保国寺风景区——保国寺御景山庄;

  3.江北山林徒步登山一日游:保国寺风景区——毛岙生态村;

  4.江北山水农家度假休闲游:绿野山庄——五星村农家乐——毛岙生态村;

  5.江北都市田园风光游:杨陈村花海稻香——慈城古县城;

  6.慈城半浦古村落观光一日游:慈城半浦古村——慈城古县城;

  7.江北葡萄蜜梨蜜橘采摘一日游:星期九农庄——绿苑农庄——森田农庄——妙山怡景水果农庄;

  8.江北都市田园摄影采风游:星期九农庄——绿苑农庄——森田农庄——毛岙生态村——绿野山庄——半浦古村——杨陈村花海稻香。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