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第三届青年话剧周5月开幕 5部话剧将登场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15 08:10:33

《松子的爱》

  喜欢话剧的朋友要有眼福了,宁波市第三届青年话剧周即将在宁波大剧院拉开帷幕,5部以“爱”为主题的话剧将从5月6日至17日起陆续登场。 

  原版英文对白

  莎翁经典喜剧《无事生非》

  继去年英国TNT剧院将莎翁名著《奥赛罗》以英文原版的形式带到宁波后,5月6日、7日,这个被誉为“世界最好的巡演剧团”将在宁波大剧院上演莎翁的另一部喜剧作品——《无事生非》。此次全剧也是英语现场演出,中文投影字幕,它不仅是戏剧爱好者的必修课,也是英语学习者的鲜活教程,您将在唇枪舌剑热闹欢乐中体会人生的哲理。

  边笑边感动

  职场喜剧《遇见未知的自己》

  《遇见未知的自己》定义为一部关于心灵治疗的都市时尚健康喜剧。该剧根据台湾作家张德芬原著改编,5月8日、9日将登陆宁波大剧院。这部所谓的“喜剧”,有别于一些靠噱头、出怪、荒诞等的搞笑方式,而是一部叙事完整、紧凑,但又不乏轻松幽默的剧作。

  《遇见未知的自己》由盟邦戏剧荣誉出品,旗下李成、孙博等演员多角色的喜剧表演、周杰伦御用编舞加盟该剧打造开场舞等元素,都是该剧的几大闪光看点。特别是剧中人沈飒与朱小诚夫妻间的破镜重圆、与小时工动情交流、与好友吴梅重归于好的几段戏,都使观众在笑过之后被深深的感动。

  校园原创话剧

  《天堂的风铃》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

  由上海戏剧学院创作、以发生在湖北某高校真实事件改编的话剧《天堂的风铃》5月10日、11日在宁波大剧院上演,该剧第一次以话剧的形式反映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该剧讲述一位师德高尚的周明教授,满腔热情地帮助一个因家庭和社会不良环境而造成心理偏执的女研究生谭晓月走出自我阴影的故事。

  有诗意又唯美

  看《松子的爱》如饮清酒

  5月13日、14日,话剧《松子的爱》将亮相宁波大剧院。该剧改编自日本畅销小说《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导演熊源伟表示,“话剧从文本出发,走‘诗化唯美’路子,就像日本的清酒那样。”剧组特邀了8位舞蹈演员参与演出,她们用舞蹈诠释剧中的各种场景变化,如“和风舞”用充满日本风情的动作,表现日本的街景。

  杭州名嘴

  16日《跟我的前妻谈恋爱》

  青年导演何念打造的杭州版《跟我的前妻谈恋爱》5月16日、17日将在宁波大剧院与观众见面。话剧除了故事发生地设在杭州之外,主演也基本都是杭州本塘著名的“名嘴”。浙江卫视派出了当红主持人华少、左岩、沈涛、林杰妮等。曾在话剧《甜蜜蜜》中有过精彩演出的左岩,这次将在台上换衣服,还要面对着多场“床戏”和“激情戏”的严峻考验。

  东南商报记者李臻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