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2011年高考慈溪报名6048人
稿源: 慈溪新闻网  | 2011-04-15 10:09:10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俞建明)一年一度的高考又日益临近,记者从市高招办获悉,今年我市普通高校招生报考人数为6048人,其中文科类2131人、理科类3917人,比去年减少1331人,降幅达到22%。另有1099人报名参加高职院校单考单招,比去年增加120余人。

  据初步统计,2011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人数近30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文科7.9万余人,理科18.5万余人,艺术3.0万余人,体育4000余人。另外,今年有3.3万余考生报考高职单考单招,比去年增加24.2%。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新课改高考方案,建立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和统一选拔考试“三位一体”招生考试评价体系,2011年,我省首次由浙工大、杭师大尝试深化综合评价招生制度。探索把高中会考成绩和中学综合素质评价纳入高考评价体系作为报考条件,将考生的高中会考成绩、高校综合测试成绩、高考成绩按一定比例合成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