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浙江河姆渡动漫公司落户余姚
稿源: 余姚新闻网  | 2011-04-15 10:15:58

  余姚新闻网讯 昨日下午,浙江河姆渡动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落户余姚签约仪式在阳明188文化创意园区举行,此举开创了我市动漫产业发展的先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银浩出席签约仪式。

  随着网络和数字技术的发展,动漫产业已成为以动画卡通、多媒体产品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并被视为21世纪创意经济中最有希望的“朝阳产业”。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文化产业的发展,先后出台相关政策,扶持我市文化产业的发展。今年年初确定的市“十二五”规划就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现代传媒、娱乐休闲、文化旅游、数字动漫、创意策划、会展广告等文化创意产业”。目前,我市的文化创意产业方兴未艾,文化产业园区蓬勃发展,文化企业日益壮大,文化品牌逐步建立。特别是阳明188文化创意园区自去年开园以来,入园文化企业已达20余家,招商形势喜人。这次搭上动漫文化产业发展的顺风车,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亮点,能有效推进我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

  在签约仪式上,浙江河姆渡动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林表示,他们的创作团队将以制作本土原创作品动画片为主,原创的内容以余姚历史文化为主题。首部原创动画片《戚继光英雄传》,分上下集,每集45分钟,总投资1200万元。同时,争取在3年内进入中国动漫产业排名前10位,两年内动漫作品获国家级大奖。(记者 胡瑾中)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