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防汛进入临战状态
稿源: 奉化新闻网  | 2011-04-15 10:22:06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徐华良 实习生 王 帅)昨天,我市召开防汛防旱指挥部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副市长王海国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准备,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15日起我市进入汛期。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降雨量和台风个数接近常年,影响我市热带气旋2至4个,比较严重的台风1至2个,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王海国指出,做好今年防汛工作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因此,各级各部门要抓好防范措施,把防汛基础工作做实做好。要抓好重点区域的防范工作,山塘水库、小流域、地质灾害隐患点是防汛重点部位,要及早消除安全隐患。抓好队伍建设,充实力量,做到拉得出、用得上、打得响。抓好防汛物资准备工作,及早备足照明发电、抽水等设备及其他防汛物资,以备急用。抓好三防基础性工作,防汛防旱指挥部全体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完善防汛防台应急预案、沿海渔民海上撤离预案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转移预案。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