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开发无居民海岛 宁海马岛位列其中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4-15 10:49:3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 通讯员陈丰)日前,国家海洋局公布了我国第一批开发利用无居民海岛的名录,我县的马岛位列其中。

  此次国家集中公布的第一批开发利用无居民海岛名录涉及辽宁、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海南8个省区,共计176个无居民海岛。海岛开发主导用途涉及旅游娱乐、交通运输、工业、仓储、渔业、农林牧业、可再生能源、城乡建设、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

  马岛(《海岛志》上原名马屿),位于我县的强蛟岛群,长约0.36公里,面积0.0532平方公里,海拔32米。这座小岛离大陆较近,交通方便,岛上植被茂密,种类丰富,处于原生态状态。开发主导用途为公共服务。县海洋与渔业局根据该岛用途正向国家海洋局申报建设马屿海岛生态建设实验基地项目,一旦此项目获得批准,马岛将成为国家级海岛生态开发示范基地,为我国海岛整治修复和保护提供示范经验和技术指导。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