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新添一高血压俱乐部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4-15 10:53:4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 通讯员陈军元 柴溢)前天,杏树社区高血压俱乐部挂牌成立,这是继2008年桥头胡街道高血压病友俱乐部成立后我县新添的又一慢性病俱乐部。

  据了解,目前高血压病在全国18岁以上人群的患病率为20%,在宁海也有大于6%的发病率,杏树社区目前登记在册的高血压病人达360多人。据介绍,杏树社区高血压俱乐部成立后将用一年半时间在全社区建成完善的高血压俱乐部,开展长期健康教育、健康促进以及俱乐部活动,实现高血压患者的自我管理,有效控制高血压患者的病情。同时,社区的责任医生将在每月对俱乐部高血压患者进行一般体格检查,并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制定个体化干预方案,合理有效控制好患者的病情,减少慢性病后期其他疾病的发生。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