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养猪场未检出“瘦肉精”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1-04-15 11:00:41

  针对河南焦作、沁阳等地出现生猪饲喂“瘦肉精”现象,我县动物卫生监督部门会同贸粮、工商、卫生、药监等单位作出部署,加大对养殖、产地检疫、屠宰检疫、省外调入生猪等环节的监管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做到监管不留“盲区”、“死角”。

  我县年消费肉猪12万头,90%由本地养殖,少量从宁海、奉化、江苏等地调运。目前,相关部门已对全县450个规模养殖户、491个行政村、45个饲料生产经营企业发放了告知书,并与规模养殖户和饲料生产经营企业签订了承诺书,严禁添加使用违禁药物。

  同时,在下沈检疫站建立了临时检查点,对调运的外来动物及动物产品进行严格检查。今年以来,我县组织相关部门抽样15批次,对各大超市和菜市场的25个猪肉、猪肝样品开展无机砷、莱克多巴胺、盐酸克伦特罗以及磺胺类等指标的评价性检测,未检出国家明令禁止的违禁药物成分。3月中旬开始,对全县规模养猪场生猪尿样进行了全面抽检。目前,全县已检测尿样1578份,对“瘦肉精”定性检测阳性率均为零。(记者何幼松 通讯员罗锦标)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