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宁波鄞州:微博直播乡镇党委换届选举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4-15 19:53:57

  中国宁波网4月15日讯(播报员 杨银春)“7:45,彩旗迎风展,代表喜笑颜,一大早,来自各条战线的党代表们精神饱满地赶到五乡镇政府会场报到。”

  “8:35,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此次会议将通过并宣布大会日程、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和列席人员、邀请人员名单等事项。”

  “13:56,代表们正在按次序进行投票,选举中共五乡镇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14:30,镇第十届党委一次全会结束,选举徐卫成为镇第十四届党委书记,钱帅鸿、陆俊杰为副书记,并审议镇纪委一次全会选举结果报告。”

  ……

  4月15日,作为省、市、区乡镇换届试点的五乡镇换届选举当天,宁波市鄞州区委组织部官方微博“堇邑先锋”对正在进行的换届选举情况进行了实时图文直播,受到了各地网民的热情关注,直播期间网友留言达70余条。

  网友“披着狼皮的羊”留言:微博的精髓是交流的去中心化,它使每个人都有平等对话的机会,这种形式正改变着组织部门的工作方式。乡镇换届工作微博直播,是组织部门融入社会,争取民意的积极行动,是新的交流方式的有效尝试。网友“咸水中的小泥鳅”留言:民主,公开,透明,这样的阳光选举值得提倡!网友“唐”表示:21世纪是网络的时代,我们不仅要紧追,还要去开创。

  宁波市鄞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陆利明说:“乡镇党委换届,是基层民主生活的一件大事,历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为了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民主选举过程,我们采用时下流行的微博进行图文直播,作为宣传交流换届选举的新平台。微博形式灵活,发布便捷,让网友参与和监督,不仅增强了党组织信息公开的透明度,也畅通了沟通交流的渠道,为基层民主政治发展提供了推动力。”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