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王巍文集
宁波对肉制品生产企业大检查 未发现“瘦肉精”
稿源:  | 2011-04-15 19:30:51

  中国宁波网4月15日讯(记者 王 巍 通讯员 吴 婧)日前,宁波市质监部门对全市肉制品生产企业进行抽检,对使用来自江苏、河南等地的原料肉和原料肉来源可疑生产企业进行重点检查,未检出“瘦肉精”及违规使用着色剂现象。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肉制品获证企业25家,目前处于生产中的有14家。去年以来,我市质监部门严格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对其使用的原料肉进行严格把关,所采购的原料肉必须逐批随附相关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和质量合格证明,并做好进货查验记录,对生产过程关键控制点严格把关并做好记录,同时严格出厂检验并做好记录。

  市质监局食品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发现食品生产企业采购或使用含有“瘦肉精”原料肉的,将立即封存扣押,依法责令企业召回不合格产品并监督销毁,并对违法企业从严查处。

【编辑: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