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广交会甬企抢先机 “智造”、“品牌”都是看家本领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4-15 23:04:45
第109届广交会广州开幕,甬企“智造”抢先机
部分甬企携新品发力羊城,吸引海外客商。

  中国宁波网4月15日讯(记者 陈锦源 通讯员 姚 波 严国良)第109届广交会今天在广州开幕。宁波团共有1337家企业参展,大多参展企业都携新品到展,而印有“宁波智造”红苹果标识的参展甬企成了大部分采购商首选洽谈对象。经过数届广交会的推广和历练,“宁波智造”等已成了参展甬企新的看家本领。

  参展企业突破1300家 部分甬企新品受青睐

  据介绍,本届广交会宁波团共有展位2900余个,正式参展代表约7000人,在全国50个交易团中名列第五,比上届上升一位。参展甬企数量达到1337家,在独立组团方面,宁波团规模首屈一指。

  在广交会现场,大部分参展甬企纷纷开动脑筋,如请模特,贴广告和办展示等,吸引更多采购商到展位观摩、洽谈。具有自主研发优势的甬企,更是带着自己的“新牌”亮相展会,抢占先机。奥克斯、方太、卓力等展位门庭若市,到访的新老客户让他们忙成一片。

  自主创新、加大研发新品是甬企的出路。据了解,宁波方太厨具在本届展会中是得到订单较早的甬企。今天,他们带了至少三款供应海外市场的新品到场,刚开展不久,欧洲市场方面的订单就来了。海外销售经理朱捷说,展品的趋势是高效节能,制造的材质均属低碳、环保材质,在节能之余也能提高其吸力。甬企新品亮相,有助于他们稳固和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

  在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奥克斯、卓力等甬企也加大研发力度,提高产品附加值。奥克斯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昕说,参展新品有20多款,比重占到全部参展产品的40%,重点放在高能效新品,如直流变频机器等。浙江卓力在同种品类上也增加了款式,产品的设计更加新颖,功能上也进行了精细化处理。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