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早教“公益”讲座官方主办?忽悠家长!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17 08:08:52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在江东日月宾馆举行的一场早教“公益”讲座吸引不少家长参加。记者现场了解到,许多家长都是冲着宣传广告中“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去的。但事实是,这场讲座与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没有任何关系,真正的主办方是甬城颇有名气的早教机构“红黄蓝亲子园”。

  对此,市人口计生委通过商报澄清,所有类似活动都和他们无关,请各位家长不要轻信。

  活动方称<<<

  家长名单由市人口计生委提供

  前几天,不少婴幼儿家长收到一条短信:“宝宝家长你好,由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红黄蓝亲子园协办的早教公益讲座在4月16、17日举行,座位有限,抢票热线……”

  这样的讲座真是“官方主办”?记者以家长身份,按短信上提供的号码打了电话。对方称,这个讲座的确是宁波市人口计生委委托他们办的,并强调:“市计生委对这个活动很重视的,要不然我们怎么会知道你们家长的电话呢?你们的名单也是由计生委提供的。”

  官方澄清<<<

  所有类似活动与我们无关

  记者随即致电市人口计生委,工作人员说:“我们从来没有举办过这样的活动。”收到记者转发的短消息后,相关负责人非常重视,很快与“红黄蓝亲子园”进行交涉;电话中,对方立即道歉,并表示会更正此事。但昨天,记者和市人口计生委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讲座现场发现,对方并没主动更正,只是含糊解释——是和市计生委合作的,仅仅相关文件还没下来。

  市人口计生委相关处室的工作人员通过商报澄清:市人口计生委没有组织过类似活动,目前也没有计划组织此类活动,更没有向任何早教机构等提供家长和幼儿个人信息。对该早教机构的这种行为,市人口计生委正在进一步了解调查中,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提醒各位家长不要轻信。

  早教现状<<<

  早教机构暂时缺乏明确监管

  在讲座现场,一名家长说:“我们也是冲着计生委的牌子来的,总是更放心些。”

  “早教机构暂时还没有明确的监管部门。”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民侨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少从事教育工作的人大代表在调研中发现,目前宁波市场上的早教机构以营利为目的,完全商业化运作,他们只需要在工商部门注册就可以了,并不一定要在教育部门登记。教育部门也曾表示,他们目前无权也无暇去监管。因为缺乏监管,这些早教机构良莠不齐,收费、规模、课程都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

  (东南商报记者 樊卓婧 通讯员 范霖)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