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让就医者少受点累吧 中医院附近公交站点过远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17 08:08:52

  前天下午,记者接到市民马先生电话:“今天我看到商报记者走基层的报道,你去的是市公交总公司,所以想请你给我们患者帮个忙。中医院附近有2个站点,但两者间都有段距离。对病人来说,这段距离可是个不小的麻烦。”马先生说,要是9路公交车的站点更靠近中医院大门一点就好了。

  “两个站点都比较远”

  马先生说,虽然9路车是到中医院的,但从站点到中医院还有段距离。9路车的终点站就设在中医院北边范江岸路上,医院在这条路上也有个北门。但下客站在北门东边,离北门还有150多米。更麻烦的是,进了北门后还要折回往东,再走两三百米才到门诊大楼。要知道,南门进去就是门诊大楼。

  “当然,坐9路车去市中医院还有一个选择,就是先在前一站(天胜花鸟市场站)下车。虽然这里离南门近些,但要穿过丽园北路,这还是个麻烦。因为这条路上大型车辆实在太多,老年病人过个马路还真不容易。”马先生说,市公交总公司能不能把9路站点搬到中医院的南门前,或者离北门更近点。

  “之前我已经向多个部门反映过这件事,但至今没有结果。希望你们能帮我们患者报道这个问题。”

  广安路上停满了车

  昨天,记者发现,天胜花鸟市场站有2条公交线路经过——5路和9路。过丽园北路(记者发现路面较宽,红绿灯变换时间较短,老年病人过马路确实有点危险),就到中医院南门——广安路上。在广安路两边,停满了私家车。甚至在道路后半段,不但两边停了车,路中间还停了一排车(而在中医院的停车场,却有不少空车位)。

  此外,中医院南门边的道路两边还各有一个站点,但两根公交车牌杆子上并没有挂任何线路车牌。

  5路和9路车并不直行进入广安路,而在四岔路口右转进入丽园北路,再左转到范江岸路。中医院的北门就在这条路上。范江岸路上有公交下客站:630路、631路、631-1路、902路和5路、9路等;但下客站和中医院的北门还有150多米的距离。从北门进去是中医院停车场,从停车场到门诊大楼还有两三百米。乘客下车后,大约需要走15至20分钟才能到门诊大楼。

  星期一上午现场办公

  昨天,记者把这一情况向公交总公司进行了反映,得知更改公交站点需要由市公用事业监管中心来审批。在了解记者转达的市民建议后,市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公共客运管理科科长孙斌表示,之前他们也接到过类似反映,并已在处理。

  “中医院南门前的站点以前是过渡性质的,在中医院场站建成后,这2个站点就废弃了。”孙斌说,市民的建议,有一个问题较难解决:广安路来往车辆和人员很多,两边又都停着私家车,公交车进出很不方便,即使进去也很难调头。

  “不过,我们会马上与交警部门联系,星期一上午到现场去实地察看,尽量给市民一个满意的答复。”孙斌说,范江岸路上的站点是规划部门设置的。“如果南门前设站点实在不可行,一旦交警部门认可,我们就会把范江岸路上的下客站移到更靠近北门的地方。”

  东南商报记者 林伟 通讯员 毛敏尔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