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象山干部一线领衔受理难题破解顽症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7 08:47:22

  中国宁波网讯 大目湾新城与松兰山度假区道路贯通工程、金棕榈雷迪森酒店、松兰山观光步道、东海铭城……这几天,随着象山县委常委一班人深入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现场踏看,与项目开发方悉心交流,一批涉及项目建设的政策处理、规划、审批等存在的难题逐一破解。

  据悉,该县此前专门拟定方案,花两个月时间,由县委常委带队,相关部门协同,深入联系镇乡(街道),在一线推进“千百十”工程。同时,该县规定县级部门领导每年到一线工作时间不少于80天,从制度上保障一线破难取得实效。

  “思想上有没有摆正位置、方法上能不能创新举措、作风上敢不敢担当责任”,县委常委在一线带头示范。本月初以来,11位常委分别在一线座谈分析、现场踏看、考核检查、进村入户,查找“千百十”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事项,认真受理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对于一般性问题,实行部门、镇乡(街道)即时办理制度,能解决的当场解决;对重点个性问题,由带队常委牵头,会同分管领导组织相关责任部门和镇乡(街道)研究解决;对难以解决的个性问题、特别重大的共性事项,提请县委、县政府研究解决;需由县级党政领导领衔破解的,提交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决定。截至目前,常委们在第一阶段的问题排摸中,共收集到问题110余个,在一线当场解决了其中的一般性问题和重点个性问题32个。

  (宁波日报象山记者站丁 华 陈光曙 记者王量迪)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