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用体育促进企业文化 LG甬兴:运动其实可以很有趣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17 08:47:22

  你踢过这么大的足球吗?LG甬兴的女子足球比赛用的“足球”就是那么与众不同,给参与者带来了更多乐趣。 记者 刘波 摄

  由市体育局、市外经贸局和本报联合举办的宁波市第十一届外企运动会将于6月举行,我市不少外商投资企业已开始备战。4月15日,记者走访了年年参加外企运动会的中韩合资企业LG甬兴,了解到企业员工平时的体育活动丰富多彩。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体育运动已成为公司塑造企业文化、增强凝聚力的重要法宝。

  9个兴趣小组

  580名员工344人加入,家属也可参与

  在LG甬兴,员工的体育活动以一种兴趣小组的形式开展,有羽毛球、钓鱼、篮球、乒乓球、骑行等9个兴趣小组。一项运动只要参与人数超过20人就可成立兴趣小组,公司580名员工有344人参加了兴趣小组,有的人还参加了多个兴趣小组,有的兴趣小组已有十多年的活动历史。

  该公司人事行政部的刘志勇经理告诉记者,兴趣小组的活动经费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员工自己每个月交纳的会费,另一部分来自公司和工会补贴的经费,公司高层还会不定期地给予经费奖励。

  “爬山涉水兴趣组”成立已有近10年历史,组长胡军说:“一开始我的兴趣小组就叫爬山兴趣组,主要以爬山作为活动内容,几年下来我们几乎爬遍了周边和省内外的名山,为了拓展活动内容,我们就把名字改成了爬山涉水,开始组织涉水等户外活动。现在,员工家属也可以参加活动,这样可以增进员工和家属之间的感情。”

  运动可以很有趣

  280人一起运动,三根绳子来拔河

  记者来到LG甬兴的园区时,公司正在举办首届韩式足球联赛的三四名决赛。除了兴趣小组的各项活动,员工们还经常参加各种运动会。刘志勇告诉记者,为了扩大参与面,如今公司的体育活动越来越注重趣味性,还发明了不少好玩的新鲜运动。

  “这项运动基本上没有什么限制,人人可以参与,上一次比赛有280名员工参加,大家还玩得特别开心。”刘志勇专门介绍了一项名为“同心波浪”的运动,参与方式是运动员排成长队向前跑,两人手持棍子反方向运动,棍子先从运动员头上掠过,再从脚下过一遍,运动员们依次低头避开或跳过棍子,像波浪一样此起彼伏。

  还有一个新项目是3根绳子的拔河比赛,一边30个人,有3根拔河绳放在地上,一声令下后哪一方将两根绳子拉到自己这一边就算胜利。刘志勇说:“这项运动既考验力量,又对团体合作有很高要求。”

  “体育运动可以加强员工之间的交流、释放工作压力、增强公司凝聚力。在公司文化中占据了不可或缺的地位。”刘志勇说。

  预热活动火热进行中

  外企运动会正在预热,“运动给力·健康生活”征文大赛也在火热进行,组委会已收到了不少征文。本次活动将贯穿整个运动会前后,欢迎外企员工继续投稿。投稿邮箱地址是wm@cnnb.com.cn。另外,“运动达人”的征集仍然敞开大门,凡是在运动方面有一技之长的外企员工都可报名参加,报名电话是87682576(上班时间)。本届外企运动会将于6月开幕,届时,摄影发烧友可以将您的镜头对准赛场,组委会准备了丰厚的礼品。

  东南商报记者 蒋继斌 汪林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