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2000万尾中国对虾虾苗放流象山港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7 08:54:53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上午,2000万尾中国对虾虾苗放流象山港铁港海区,2011年度我市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中国对虾是我市传统放流苗种,从上世纪70年代起就开始在象山港增殖放流。为逐步改善渔业资源生态状况,保护和恢复生物多样性,实现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我市渔业部门在进一步加强伏休管理同时,加大了放流力度和资金投入,并于日前公布了6大市级增殖放流区,其中今年计划放流鱼、虾、贝3亿只(尾)。

  据悉,为给放流苗种创造一个稳定的栖息环境,确保放流效果,市渔政执法支队今后将对放流情况跟踪巡查,依法查处各种破坏渔业资源行为。同时,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将对增殖放流品种的活动规律、生长状况及资源增殖效果进行评估。

  (宁波日报记者王量迪 通讯员刘御芳)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