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新农村建设顾问团专家到奉化方桥为农服务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7 10:54:18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奉化江口街道方桥党员服务中心前的小广场热闹非凡,市委组织部组织了30多名市新农村建设顾问团的专家在这里举行下乡服务活动。

  上午8时许,顾问团中农业生产、建设交通科技科普、政策法规等分团的20多名专家在咨询席上一落座,就被村民们团团围住。农业部门的专家带来了350包青菜、香菜、菠菜、西瓜等新品种种子,一边向村民介绍这些新品种的特点优势,一边免费赠送给需要的村民。

  一旁医疗卫生分团的11名医生为村民服务忙个不停。另一边,舞台车搭起了简易舞台,文化艺术分团组织的甬剧小调《宁波巧匠》、越剧折子戏《回十八》、甬剧折子戏《半把剪刀》等7个节目轮番上演。在旁边的一幢楼上,工业经济分团的6名专家与当地的安佳卫厨电器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的代表进行座谈。农业专家还来到种植大户、养殖大户的种养现场开展指导服务。

  据了解,我市新农村建设顾问团成立于2007年,设农业生产、建设交通、医疗卫生、文化艺术、工业经济、科技科普、政策法规等7个分团。

  (宁波日报记者沈朝晖 通讯员勇祖轩 陈宜红)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