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锦湖问题轮胎余姚地区召回工作开始
稿源: 余姚新闻网  | 2011-04-17 13:43:36

  余姚新闻网讯(记者 许鸿晶)4月15日,锦湖轮胎开始召回问题批次产品,使用锦湖轮胎的我市车主不仅可以到我市的免费检测点检测、更换,还可以到相应的汽车4S店咨询和检测。

  据了解,在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锦湖轮胎包括2008年生产的批次编号为C0 2208和C0 4008、2009年生产的批次编号为C0 0509和C0 0909、2010年生产的批次编号为C0 2410和C0 2910,以及2011年生产的批次编号为C0 0111的锦湖轮胎产品。装配这些锦湖轮胎产品的车辆涉及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2008年6月4日至2011年1月1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伊兰特、悦动、雅绅特、御翔、途胜、瑞纳、名驭和I30轿车,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10月30日至2011年1月2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炫丽、腾翼C30轿车以及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的部分2008、2009年款赛拉图轿车。

  从4月15日起,在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锦湖轮胎可到我市的免费检测点——余姚市莘益轮胎销售有限公司(丰山路611号)免费更换。该公司的负责人倪先生表示,召回范围内的锦湖轮胎可以无条件免费更换,召回范围外的天津产锦湖轮胎,如果车主怀疑轮胎有质量问题,也可到检测点进行免费的检测,但车主最好事先拨打电话62835655提前预约。值得注意的是,锦湖轮胎在这次召回中特别说明:“对于部分由于顾客使用不当导致的轮胎损伤,出于对顾客安全考虑,我们也将给予照顾性补偿”。为此,倪先生表示,对于磨损率在50%以下发生撞击起鼓的轮胎,他们将视情况给予照顾性补偿。

  此外,记者昨天从余姚舜驰现代4S店了解到,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配合锦湖轮胎的各项召回工作,使用召回范围之内轮胎的汽车可以到4S店检测登记,并由4S店更换问题轮胎。长城汽车余姚三兴特约维修站的工作人员表示,自本月初开始,该公司已经根据上级的通知陆续对锦湖轮胎开展免费的检测。到目前为止,检测的20多辆汽车中只有一辆使用了召回范围内的锦湖轮胎。由于东风悦达起亚在余姚的4S店还在筹建中,东风悦达起亚在慈溪的4S店承担了余姚地区的召回任务。该店负责人表示,厂方会直接通知相关车主,车主接到通知后,可到位于慈溪逍林镇的慈溪广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办理登记检测事宜,咨询电话为63515286。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