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凹凸镜”照路查“堵”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1-04-17 13:43:36

   鄞州新闻网讯 (记者 沈杨雁 通讯员 张建雷 实习生 任璐霞) 昨天虽是休息日,但从下午5时起,天童北路上的车辆一如既往地排起了长队。这时,一支由高校外教或教授领头的调研队出现在道路上,进行现场调研。经过对这一周以来天童北路实际路况的分析,他们给出了优化交通组织、均衡交通流量、设立公交专用车道、鼓励社区和周边单位开放停车场等建议,为交通畅达出谋划策。

   面对道路堵车日益普遍的现象,区交警大队今年联合团区委等多个部门,在“V风阿拉新生活”百万市民志愿文明行动中专门成立了“‘凹凸镜’聚集堵点·调研队”。调研队由宁波诺丁汉大学、浙江万里学院等高校外教、教授和相关专业中外大学生志愿者以及区交警大队道路民警共同组成,目前已有成员30余名。

   从本月起,“凹凸镜”对包括天童北路在内的新城区5个堵点开展调研,预计到月底将形成相关的调研报告。区志愿者协会表示,这些报告将统一提交区交警大队和区城管局,他们在采纳切合实际的建议后,将对相关道路进行集中整治。

   “作为交警,我相对熟悉鄞州的实际路况。”调研队志愿者、区交警大队民警洪碧凤说,“我很自豪能和大家一起研究分析交通拥堵问题,同步服务所生活的城市。”而宁波诺丁汉大学留学生山姆则说:“我们留学生结合国外和目前的生活环境,能更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能实实在在服务社会,我感觉非常兴奋。”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