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王巍文集
卓立甬医师参加全国“百名时代风采人物”评选(组图)
稿源:  | 2011-04-19 06:59:46

  卓立甬医师在给病人诊疗。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王巍 通讯员范亚儿)记者从宁波市残联获悉,宁波中医院卓立甬医师将作为我省3名候选人之一,参加全国“百名时代风采人物”评选。

  “百名时代风采人物”是由第四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委员会在全国范围评选,入选者主要是在各行各业取得优异成绩的、当代有影响的残疾人模范人物,侧重于有重大成果和较高职业技术职称、能工巧匠和专业人士等。

  了解卓立甬医师的同事、病人给予他的评价是:知行合一,虚怀若谷。

  他身残志坚,坚信梅花香自苦寒来。卓立甬1958年出生,患有先天性四肢多关节挛缩、四肢难以弯曲,肢体二级残疾。平时靠腿从两边甩出去行走,靠变形的左手夹住笔,用僵直的手臂在纸上艰难拖动手掌写字。他立志要当一名不仅自食其力,还要为别人服务、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人。凭借这种信念,高中毕业后,由于受身体条件限制,无法进入大学深造的他开始学习中医,主修中医内科。通过自学加函授,先后系统地学完了中医大专及本科的全部课程,最终获得了浙江中医药大学本科文凭。经过多年的努力,从而晋升到了医生的最高职称—主任中医师。

  卓立甬医师多年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现任职于宁波市中医医院。从事中医内科工作30余年,擅长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症、肿瘤术后以及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调治。写有论文及科普文章数10篇并在有关国际学术会议上、省,市级报刊杂志上交流发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王巍】